青岛研究院
研发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力量 >> 研发动态 >> 正文
2019年西北工业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在青岛研究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8    &   点击:[]   分享到:

2019年11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在青岛研究院成功举行。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官杰、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副院长曾向阳、崔荣鑫、副书记王银涛、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雷波等领导出席了论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博士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1574929637310_bf8fad2b-9f1a-f99b-5c7e-866c7cb76aeb.jpg

大会合影

本次论坛邀请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学院副院长乔钢、船舶学院李晔、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向先波、南京理工大学张辉教授、我校航海学院李慧平教授做学术报告。

上午8:30,论坛在青岛研究院515会议室正式开幕。宁昕副院长、雷波副院长、潘光院长分别代表学校研究生院、青岛研究院、航海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交流合作向大家介绍了各学院的基本情况与特色优势。

1574929825503_7b8cdebf-7a70-3d04-cde8-e9a229833346.jpg

领导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论坛进入专家报告环节。乔钢教授、张辉教授、李晔教授、向先波教授、李慧平教授分别为与会师生作题为《水声通信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应用》、《槽道湍流的展向空间分布磁力控制》、《全海深(11000米)AUV关键技术研究进展》、《Control of Marine Robots for Underwater Intervention》、《欠驱动海洋航行器的模型预测控制理论和方法》的学术报告。五位老师精彩纷呈的讲解、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在场所有博士生们的一致好评。

1574929857097_d74b31ce-c02e-0b30-eca4-c8aac86a630d.JPG

专家专题报告

下午14:00,来自五所高校三十余名优秀博士生分成两组进行学术交流,大家围绕水下机器人、无人船、水声信道估计、长基线定位、水下仿生推进等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和交流。

1574929873795_c3d50038-4512-494a-3651-d8bf32fdf504.JPG

博士生分组报告

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兵器科学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不同研究背景的博士生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术交流,还提升校际间学术交流氛围,拓宽了参会博士生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