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究院
研究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青岛研究院青岛市高端研发机构引进专项一期和二期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2-11-09    &   点击:[]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我院承担的青岛市高端研发机构引进专项一期和二期项目进行了现场评估,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雷波与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评估会议。雷波副院长围绕研究院发展和项目研究要求,分别由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审阅相关材料,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青岛市高端研发机构引进专项,旨在加快集聚优质科技资源,提高城市创新能力。青岛研究院此次验收的一期、二期项目依托青岛市科技局,围绕智慧海洋、海洋资源开发等领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合作交流困难,取得了一批高水平论文、高质量发明专利、软著等科研成果与成果转化实效,按时保质完成了项目任务,与青岛市多家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互动的合作机制,扩大了我院在海洋信息与装备、海洋观测平台与技术、海洋生命与材料科学等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一期、二期项目执行期间,我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流与合作工作,为促进青岛市海洋科技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本次项目顺利验收对青岛研究院建设成为海洋领域高端人才的聚集和培养基地、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研究基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基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