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资讯 >> 西工大新闻 >> 正文
“冬之将尽,花见春来”-西工大青年宣讲团为海外学生送去抗疫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4-15    &​冯婷婷 白昕卓 谢依依   点击:[]   分享到:

西工大新闻网414日电冯婷婷 白昕卓 谢依依)“冬之将尽,花见春来”。4月11日,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翱翔青年云讲堂第十期于腾讯会议线上正式开讲。本期宣讲主题为“Spring is on the way—Together with family, debunking Covid-19rumors”,旨在向我校海外学子科普疫情相关知识,传递工大抗疫正能量。校团委书记周凯,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自伟,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以及校团委侯恬、杨省喆、冯婷婷,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张曦等与线上3000余名同学共同聆听了本次宣讲。

此次主讲人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李明达同学与国际教育学院的Malika同学。李明达同学以经典的马里奥游戏为主题,让同学们在趣味问答中学习到新冠肺炎的相关科普知识;而Malika同学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环节,配上欢快的背景音乐,更是大力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与积极性,无论是直播间的弹幕还是会议室的评论区,大家都十分活跃,积极地参与答题讨论,宣讲氛围轻松愉悦。

Maliaka同学在宣讲最后说到:“我们本就是一家人,无论大家正经历着何种艰难险阻,我们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打开窗,看看外面,冬之将尽,花见春来!”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Zarnaz Khan同学观看完此次线上宣讲后表示:“我能从宣讲中学到非常多实用的防疫知识,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们都知道中国是如何通过努力以如此惊人的速度迅速控制住国内疫情的,我十分高兴也非常感谢同学们能够将这些知识传播给我们,传播给全世界。我们大家要一起继续努力!加油中国!加油世界!”。

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Avipsa同学表示:“今天的宣讲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让我相信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我真的很感谢两位同学能够给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宣讲”。

本次宣讲在我校留学生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他们还邀请了自己的朋友和家人一起观看并表示期待我校青年宣讲团同学们后期更加温暖、精彩的宣讲。

后续西工大青年宣讲团还将继续通过系列宣讲活动为我校海外留学生带来更多有意义的线上宣讲服务,用有温度、有广度、有热度的宣讲讲好工大故事、中国故事以及时代故事,用工大青年的声音在世界舞台上弘扬中国精神,展示中国力量。

(审稿:周凯 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