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资讯 >> 西工大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三方签订《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整体移交协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15    &   点击:[]   分享到:

西工大新闻网6月14日电(记者赵珍通讯员唐雪玮摄影记者郭友军)6月12日上午,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以下简称“521所”)整体移交签约仪式在该所科研实验楼举行。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三方共同签订《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整体移交协议书》。

签约仪式现场

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于春富,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兵工部专务赵纲,西安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薛林莉,西安市雁塔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彭莉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副校长侯成义;北方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荘,总经理王伟,监事会主席卜相利;521所所长郭永明、党委书记杨子江;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等单位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杨子江主持。

北方置业集团监事会主席卜相利在仪式上介绍了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整体移交的背景及协议主要内容。根据协议,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整体移交后,521医院将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直属附属医院。

张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医学学科发展,大力推动医工交叉融合,努力构建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相适应的“工、理、文、医”协调发展的特色学科体系。本次与521所的合作,是双方在新的发展阶段和发展时机下的共同诉求。学校将会积极支持521所建设,推动该所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学校医学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双一流”建设注入新活力。

吴荘指出,在医疗机构改革政策的引导下,北方置业集团和521所以“三个有利于”为指导,深入思考、共同谋划,和西工大紧密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了本次改革方案的制定。希望521所不要忘记兵器集团的哺育之恩和无私支持,志存高远、阔步向前,拥抱更美好的明天,也祝福西北工业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迈向新的辉煌。

郭永明表示,521所将认真贯彻各上级组织工作要求,把握好此次改革机遇,稳步推进整体移交后续工作,坚决服从党和国家深化改革大局,全方位做好未来发展布局,全力做好各方面支撑保障。加强与西工大在业务发展、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融合,共同开创双方互利双赢、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北方置业集团总经理王伟、西工大副校长侯成义、521所所长郭永明,共同签署了《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整体移交协议书》。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签约仪式现场

于春富对521所的整体移交表示祝福。他说,本次签约是521医院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企业医院改革进程中的成功典范。希望学校和医院深入协同合作,共襄“医工”结合硕果。聚焦国家战略,助力健康陕西。依托西工大雄厚实力,加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医工结合等方面的发展,在分级诊疗、差异化竞争及优质服务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签约仪式前,与会嘉宾参观了521所科研板块及职业安全卫生板块各研究室和展室。

(来源:西工大党委宣传部、521所党建群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