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究院
研发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力量 >> 研发平台 >> 正文
超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制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20-06-05    &   点击:[]   分享到:

平台概况

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国际合作基地以陶瓷基复合材料为主要研究方向,先后入选国防科技工业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承担了多项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国家级重大科研任务,相关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

研究方向

1)超高温陶瓷及复材计算机设计(发展合适的计算工具,基于元素特性和键能等,实现针对特定需求的超高温陶瓷体系和聚合物结构);

2)超高温陶瓷及复材制备新方法(发展适用于超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的模型,基于材料物理特性和力学性能等指标实现针对特定应用需求的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包括纤维预制体、界面、基体和涂层的设计);

3)超高温传感器开发与应用(拟制备出一种新型无线无源声表面波高温传感器,具有优异的压电特性和稳定性,可适用于超高温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