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究院
先进结构智能测试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先进结构智能测试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 正文
青岛市先进结构智能测试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5    &   点击:[]   分享到:

平台概况

“先进结构智能测试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以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双一流”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在2018年被认定为青岛市级工程研究中心和青岛市专家工作站。该研究中心瞄准航空航天、海洋工程高端装备技术的发展需求,围绕国家、地方先进制造的转型升级,着力开展先进结构质性、力学特性、环境适应性和可靠性测试技术及相关智能装备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服务等。

研究方向

团队主要围绕先进结构和智能测试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现有以下方向:

1)航天先进智能结构基础研究:利用研究所的基础研究能力,着力针对航天下一代以智能化为代表的结构技术开展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研究。

2)航天力学环境测试:响应中国智能制造2025文件精神,投资建立力学环境试验中心,为山东地区企业提供力学环境试验服务。

3)智能化力学测试设备总装:围绕“中国智造”要求,利用研究所在智能化特种力学环境测试设备,特别是质量特性测试设备领域的产业化能力,在青岛研究中心建立特种力学测试设备总装产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