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究院
海洋智能无人装备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海洋智能无人装备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 正文
海洋智能无人装备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5    &   点击:[]   分享到:

平台概况

以支撑学校海洋相关学科建设为根本,以山东省重大海洋技术和产业需求为导向,围绕智慧海洋、海洋资源开发、海洋能利用、海洋信息探测、海洋空间安全等重点领域,推动海洋工程技术新兴交叉学科拓展。通过“搬一批(内引)、引一批(外联)、育一批(自产)”的方式,打造集科技成果研发、领军人才集聚、创新企业孵化、高新技术转移、创新人才培养功能五位一体的国际一流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示范平台和军民融合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

研究方向

1)面向海洋观测与作业的无人水下航行器研发及产业化

针对军民领域无人水下航行器的需求,共同开展面向海洋观测与作业的系列化自主水下航行器研发及产业化

2)海洋环境波导高时空分辨探测激光雷达创新项目

激光雷达探测海洋环境波导具有时空分辨率高、可连续探测、探测范围大的优势,填补了国内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