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究院
研究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青岛研究院对接航海学院赴青岛开展产学研业务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3    &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与青岛地方的产学研合作,促进青岛研究院发展,6月7日—8日,青岛研究院对接航海学院赴青岛开展产学研业务对接活动。此次活动由航海学院院长潘光、航海学院副院长、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雷波带队,航海学院自主水下航行器科技创新团队、海洋声学信息感知科技创新团队、海洋观测与探测技术科技创新团队等10个科研团队一同随行。

72481

 6月7日上午,潘光院长一行到青岛协同创新研究院,首先观看了宣传片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青岛市军民协同创新发展的详细介绍。随后与青岛市委融办副主任王义志、一级调研员龚超、创新发展处处长王宗鹏等领导座谈交流。

 王义志首先表达了对潘光院长一行的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接着龚超从战略定位、建设目标、运行模式、建设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青岛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

 潘光院长详细介绍了航海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及科学研究情况。双方围绕顶层设计、科研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创新中心建设、科研成果应用推广、办公场地共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座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优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6月7日下午,潘光院长一行到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在基地副主任孙迟等领导同下,先后走进哈工程青岛船舶科技园、筹划建设中的海试场、校史馆详细了解学习哈尔滨工程大学在青岛的建设发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孙迟主持。

 会上,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宋明肇围绕发展历程、总体情况、办学特色等对基地进行了详细介绍,基地舰船抗爆与水下发射技术兴海团队、先进轻质与多功能结构团队、舰船总体性能跨尺度测试分析团队先后汇报了各自团队的基本情况及研究内容,双方就相关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潘光院长详细介绍了航海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及科学研究情况。潘光表示,西工大与哈工程血脉相连、文化相通、情意相合,合作基础坚实、合作领域广泛、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联合项目申报、优秀人才引荐、重大平台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在高等教育事业方面迈上更高台阶,更好服务青岛地方发展。孙迟表示,作为兄弟高校,哈工程与西工大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目前又同在青岛,联系交流更加便捷,双方应该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提升双方服务国防建设能力,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6月8日,潘光院长一行到崂山实验室,与崂山实验室联合实验室主任笪良龙教授等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海洋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重大科研平台建设、项目联合申报、共同推进科技成果在青岛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