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究院
研究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西工大青岛研究院-九合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技术需求分析诊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2-26    &苏凤山   点击:[]   分享到:

2月25日下午,由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青岛蓝谷管理局科技创新部、聚信汇智知识产权加速器三方共同主办的蓝谷科创荟2021年第九期--技术需求分析诊断会在青岛研究院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围绕西工大青岛研究院-青岛九合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校、企间技术需求痛点难点解决、科技成果产业化、海洋科技创新创业联盟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接。

诊断会上,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雷波介绍了学校概况、研究院科研方向、人才师资、科研产业发展等情况。青岛九合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院长李绪省对企业产品技术现状与多代规划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企业当前在新材料研发方面面临的技术需求难点。与会方就工程机械泵类产品、云梯车产品的技术需求、技术研发方向进行了详细交流,一致表示今后将在研究方向、需求对接、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沟通,挖掘潜在合作路径,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本次活动是青岛研究院今年以来举办的第二场技术交流对接会,进一步加强了青岛研究院与当地政府部门、优质企业院所、平台科技服务机构间的沟通与协作,有助于激发校企创新活力、激活科技产业生产力,推动蓝谷地区校企间在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良性互动与协同发展。未来,青岛研究院将坚持科技成果在本地转移转化的方向,整合更多市场资源,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技术交流对接活动,实现推动自身可持续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共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