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究院
研究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青岛研究院获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竞争性创新平台) 项目支持
发布时间:2023-07-03    &   点击:[]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竞争性创新平台)拟立项支持项目名单,该计划面向2022年度绩效评价优秀的省级创新平台定向予以发布,我院副院长雷波作为项目负责人获批“基于水声透射波的新型多基地声纳技术与应用示范”项目,该项目是由青岛研究院牵头承担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基于水声透射波的新型多基地声纳技术与应用示范”项目面向山东省“十强”产业中的现代海洋领域,组成联合攻关团队针对水下探测中面临的目标体积小、回波弱带来的探测难问题,该项目将研制一种基于水声透射波的多基地声纳探测系统,项目成果可实现我省港口、近海岛礁、海上石油与油气平台、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具有重要经济效益设施的有效预警防护,为我省经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是省级科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科技需求,按照“技术引领、公益优先、培养人才、服务创新”的原则,重点支持基础性、公益性的科学研究,推动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新突破,培育科技人才队伍后备力量,支持科技领军人才开展深度研究,推进创新创业深入开展,培育发展新动能,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科技创新支撑。本次项目的成功获批对青岛研究院未来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与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