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究院
研发团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研发团队 >> 正文
海域态势感知团队
发布时间:2022-03-18    &   点击:[]   分享到:

团队负责人:杨日杰教授

团队成员:

1)教授/研究员:杨日杰

2)副教授/副研究员:郑立新、高天德、徐海峰

团队简介:

团队现有成员8名,其中有1名教授、3名副教授,另有硕士4名。

主要从事海域态势感知等方面应用研究。团队近年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等科研项目。在兵工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

学术带头人简介:

杨日杰,博士,原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曾为军口863-809专家组成员、总装水声与水声对抗专业组成员、国家530专项海洋声学专家工作组专家,现为型号军方专家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曾获山东省优秀博士后称号,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育才奖银奖、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作为课题组长主持科研项目30余项。

研究方向:

团队主要围绕海域态势感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现有以下方向:

1.海域态势感知目标及环境建模与仿真

在一体化平台、电子海图等基础上,开发了基于行为树的模拟仿真和任务推演、复盘评估架构,建立了系列典型应用模型,可以满足多种不同平台不同任务的想定推演、复盘分析、效能评估等需求。

2.海域态势感知数据库

构建了基于大数据架构的数据库、数据处理与应用系统,可以满足与数据相关的建库、处理与应用系统开发的需求。

3.海域态势感知模拟系统

开发了多套具有典型应用背景的模拟训练器和指控软件,具有开展模拟训练和指控系统研制的技术积累和经验。

团队联系人:徐斐

联系方式:188655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