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究院
研究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青岛市通用航空电推进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23    &   点击:[]   分享到:

1月22日,青岛市通用航空电推进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召开。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雷波、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伟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尚耀星、中国航空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鲍君波、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韩坤及飞机电推进相关领域的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青岛市通用航空电推进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伟林教授主持。

雷波副院长在致辞中向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青岛研究院进行了介绍,对研究中心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予以肯定。他表示,希望大家有机会多来到研究院参观交流,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李伟林教授对研究中心进行了介绍,对电推进飞机的研究背景,研究中心的组织架构、研究方向及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尚耀星教授作了题为“航空机载机电系统和关键基础件的几点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航空机载机电系统,对机载系统的四大特点、多电飞机的关键技术、关键部件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了技术成熟度在TRL6-7间的“实证成熟技术”才可产业化的研究结论。鲍君波博士在题为“分布式电推进飞机发展概况”的学术报告中,介绍了中国航空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分布式电推进飞机发展背景,并对分布式电推进飞机关键技术进行了阐述,给出了分布式电推进飞机的发展建议。

此次会议,各位专家老师围绕电推进飞机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会议的特邀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专业趋向,受到参会者的一致好评。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扩大青岛市通用航空电推进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在国内的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推进国内飞机电推进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