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究院
研发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力量 >> 研发动态 >> 正文
青岛研究院举办生物医药领域校企合作成果转化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08-09    &   点击:[]   分享到:

7月13日上午,青岛研究院在青岛蓝谷举办“生物医药领域校企合作成果转化对接会”,青岛蓝谷管理局、即墨区科技局和招商促进局、西工大生命学院、青岛市生物医药领域相关企业、技术转移机构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对接会重点围绕系列医疗诊断用酶的发酵制备、生物催化合成5-甲基吡嗪-2-羧酸、中药成分(金丝桃素、sikokianin C,)、饲料中呕吐毒素生物降解技术、生物防霉技术、复合用药的安全性筛选等科技成果进行推介,生命学院师俊玲教授、卢慧甍副教授、施建宇 副教授、董凯助理教授分别就相关科技成果的技术原理、应用范围、市场前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青岛研究院副院长王增磊表示,青岛研究院将积极推进学校相关科技成果在青岛市进行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努力为青岛市产业结构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即墨区科技局副局长生涛指出,此次对接会对即墨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即墨区将从政策、金融、科技、人才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青岛蓝谷高创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邹正强调,蓝谷高创投资公司将为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提供高效精准地金融服务和知识产权交易信息咨询服务等;青岛蓝谷科技创新处处长林永文充分肯定了此次对接会,并表示蓝谷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为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和优质服务。


据悉,本次对接会共吸引了21家企业与投融资机构,5家企业与生命学院相关科研团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