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究院
理论学习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青岛研究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   点击:[]   分享到:

4月26日上午,青岛研究院全体员工在华航厅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重要讲话,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9

会上,青岛研究院全体员工首先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商洛、安康、西安等地考察调研途中针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之后,大家结合青岛研究院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谈体会,概括总结出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考察中重点强调的“一个教训、一种精神、四个‘新’”。

“一个教训”指的是秦岭违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大家深刻领会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要继续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走绿色发展之路,正所谓“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一种精神指的是“西迁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员工们纷纷表示要在青岛研究院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发扬在困难面前的艰苦创业精神,尤其是面对青岛研究院当前发展“海洋学科+”遇到的新问题时,更应群策群力,思考问题、探究方法,无畏艰险,砥砺前行。四个“新”指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陕汽时提到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疫情发生以来,不少行业受到较大冲击,但同时也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青岛研究院肩负着为我校海洋学科做加法做增量的重要使命,青岛研究院员工将继续紧紧围绕青岛研究院发展的中心任务,把握发展新机遇,努力开拓创新,积极推进青岛研究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