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究院
理论学习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青岛研究院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栾钧涵   点击:[]   分享到:

7月28日,青岛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中学习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制定支部党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计划。青岛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雷波主持了学习会。

会上,支部书记雷波带领支部党员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并针对其中关于“坚持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有关论述,强调了青岛研究院作为新型创新机构,逐步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完善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健全符合科研规律的科技管理体制和政策体系等相关工作的重要意义。

同时,雷波书记结合参加学校五、六级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的相关经历,向支部党员们进一步传达了全会会议精神,并结合青岛研究院实际情况,谈及三点要求。一是青岛研究院要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立足研究院发展实际,对制度做到及时梳理、修订、补充、完善,将制度落实到位,保障研究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要严格遵守《青岛研究院关于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办法》、《青岛研究院财务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注意对权力的规范和制约,为研究院健康发展建立制度的“防火墙”。三是要重视科技体制机制创新,通过完善科技管理机制,提高科技服务质量,不断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促进研究院的长足发展。

此外,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19项具体学习内容,制定了支部党员学习计划。党支部将按计划开展“读原著”理论学习,通过对第三卷内容的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青岛研究院具体业务工作开展。